標題: 《四海報章第二期》
愛新覺羅醒夢
勳貴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UID 3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53
威望 0
銀兩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8-10-3
旗籍 
品級 
官職 
爵位  大治太上皇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2-15 00:11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四海報章第二期》

《四海報章第二期》


目錄


國際版:
黃名初發報章 各國嚴厲評擊

黃名堅持零錯失
各國交涉不滿怒發斷交書


追加報導 黃名怒退華盟


國別版:

仿傚古人 聖家成立


黃名首相受壓 於民間怒爆發


活動版:
各國之活動

人事版:
各國之人事

專欄版:
胡鬧瞎說‧亂評天下誌‧敖小光

《外交大亂過後還是平凡》.「影」

每周爆爆.mr.陳

特別版:
十三年的玉蓮花 黃名帝國


四海報章社評
黃名首相外交風波 五國齊聲討



《國際版》



黃名初發報章 各國嚴厲評擊
黃名堅持零錯失
各國交涉不滿怒發斷交書




(圖為黃名周報首章節)

  近日黃名帝國受到多國的負面評擊,原因是因為黃名帝國於12月6日所發行的報章《黃名周報》,內文字詞較為激進,而且又被各國認為這是官方或半官方報章,其中又以「大明帝國正統的問題」這種敏感問題作出比較易引起兩國不滿的手法報導。該報章的標題甚為聳動,「庸才亂國兼被動 何來有心再戀戰?」,在此引述其令兩明(南明和北明)不滿的句子如下:『……讓外界認為這場分裂的政治事件,是兩個朝廷只在「掛著大明的國號四處招搖」……』,「……其實統一的志氣已經在這兩方人馬上完全消失。……」以及『……尤其大清在處理弘治朝抗拒的一面時,大清的態度非常嫵媚無力,又對天啟朝廷的偏愛越趨明顯,會以為「大明的問題已間接選擇了而不是解決了」,而兩方的平民階層對於統一至今沒有任何聲音或行動,彷彿正在無聲抗議,反映出大明帝國已名存實亡。……』以上各句子皆令兩大明感到不滿。

  12月8日北明率先向黃名交涉,北明於黃名帝國內發出「大明帝國抗議國書」,但後因黃名帝國認為葉恆(北明)並不是正式的外交官員而駁還,此事引起北明不滿。同日,南明向其宗主國大清帝國求助,希望大清能主持公道。12月10日,北明亦向宗主國大清帝國求助。而黃名也在12月10日向大清發出國書,回應大明帝國(南明和北明)所認為受到侮辱的事件,並堅持並無錯失。但卻受到大清帝國質問其回應是否合理,雙方發生爭執。

  在12月10日,龍鳳天國亦向黃名帝國發出國書,其中句子:「……但由於龍鳳天國與大清帝國是兄弟同盟已久。我方將先行告知貴國切勿干涉明國與大清帝國交惡風暴中,請黃名帝國站在中立者看待兩國所謂的交惡鬥爭。假設黃名帝國將力挺明國與大清帝國交惡的行為出現的話,我將已外交部議長身份權限,自行決定與貴國斷交……因為我國與大清帝國有密不可分的兄弟情誼。……」可以看出龍鳳天國並不希望黃名干預他國的立場,並傾向支持大清帝國。

  而這時候,由於各國早已經關注其事情發展,其中大匽帝國原來亦對其報章內容不滿,原因是報章中提及歷史檔案部門和兩國之間的關係。其句子如下:「……敬親王已答應協助,並為其爭取日後成為大匽帝國旗下的朝廷部門。……」,「……因而打算各大匽帝國提交建立歷史檔案部門的要求,但因為顧及國情的問題最終打消念頭,宇文大人轉而向黃名帝國求助。……」以及「……敬親王有欲以外交途徑,爭取宇文大人的歷史檔案組能歸併於大匽帝國旗下。……」大匽帝國認為黃名帝國此舉影響到自身的內政,因而在12月10日向黃名帝國發出「大匽帝國與黃名帝國斷交書」。在這之後,南明亦發出「大明帝國致黃名帝國斷交國書」。在12月11日,北明再次正式發出斷交國書。

  而宗主國大清帝國因並無和黃名帝國建交,所以除了在黃名帝國致大清帝國的國書上發生爭執之外,並無其他行動,但在12月12日,大清帝國公開宣佈將黃名帝國列作「不受歡迎國家」,原因是「干涉我大清帝國藩屬國大明國之事務,嚴重干預我國內政,其官報黃名周報更出言中傷大清,我國多番交涉,黃名帝國竟全無悔意,不單回避問,歪曲事實,更推卸責任!」

  由此可以看到黃名帝國因為所發行的《黃名周報》而受到五國的外交壓力,其中更有三國因其斷交,也因此在各國間受到不同程度的批評,但黃名帝國方面依然堅持自身並無錯失,並和各國發生口舌之爭,相信此事會對黃名帝國的發展有一定影響力,至於會影響到黃名帝國多少呢?相信這個問題就要看黃名帝國打算用什麼手法去解決這件事情了。

  為了更深入這件事情的去向發展,本報特意訪問了五國的外交要員。

四海報社記者 醒夢筆



大明帝國(南明)禮部員外郎
訪問袁崇煥




(兩大明對黃名周報反感的章節)

  在黃名帝國事件上感到不滿的南明,先向大清帝國求助,再由禮部員外郎袁崇煥在黃名帝國內發出斷交書,於是本報記者便針對為什麼會先向大清帝國求助和為什麼斷交而作出訪問。

  袁崇煥對以上兩個問題作出表示,認為當時本國內部就已經對黃名帝國的半官方新聞機構——光華社的言論普遍不滿。然而,徐相國認為即使不滿也應先咨詢大清帝國的意向。所以,徐相國便親自跑這一趟,以表達大明對黃名的不滿。及後,南明看到黃名帝國的反應以及大清全權大臣帖木兒的通知,南明決定發出國書跟黃名帝國斷交。

  那即是認為《黃名周報》的言論不正確嗎?袁崇煥對於報章中提及「掛著大明的國號四處招搖」極為憤慨。他認為就算南明是和北明對峙,但依然為著大明而努力,最多只能形容相方只是「道不同,不相為謀」而互相對抗。但《黃名周報》竟然用上「招搖撞騙」一詞,根本就是對大明帝國的侮辱。作為建交國的黃名如此縱容旗下報社如此,南明豈能再緘默?

  而對於黃名帝國在其斷交書依然堅持自身並無錯失,他認為並沒有必要再對黃名帝國的言論作出回應,並深信什麼是真理,世人自有定論,任憑他們再如何花樣百出也沒用。

  最後他更有幾句話想對黃名說:「韓劇《商道》中有一段是這說,灣商雜工洪大守對林尚沃說:做生意就是做人。請黃名帝國的官員也好好想一下,你們的為人怎樣呢?」

四海報社記者 醒夢訪問


大明帝國(北明)內閣首輔謹身殿大學士太師戶部尚書
訪問葉向高



  葉向高認為黃名帝國一直高估了自己,其國際間的地位及影響力根本不是想像中的程度,事實上只是坐井望月。而其目中無人的性格上更加惹人討厭,葉向高相信黃名周報只是給各國一個聲討黃名的口實。同時,他認為大明帝國(北明)的斷交聲明也不例外,只是聲討黃名的行動。

  葉向高表示《黃名周報》的評論只是流於片面,對很多事情並未深入了解,加上高估自己的實力,令《黃名周報》有這樣的負面反應。但他同時認為,片面的評論並不是出現負面反應的最重要的因素,重點是評論的語氣太甚,幾乎用一個國際仲裁者的態度去評論,根本是目空一切。然而,黃名的評論其實亦不非沒有可取之處,只是因為這評論開罪於大清帝國及大明帝國,而跟清國有邦交的國家都加入聲討的行列,所有才會受到各國群攻呢!


  葉向高對於大清帝國的指責和開出的條件,認為大清帝國向來都是以宗主國的身份施壓給大明帝國,而且條約更乎是完全地操縱著大明帝國的外交政策,大明帝國不能興盛的部份原因,可以歸究於苛刻的宗主條約。而陳闊川是一個偽君子,心胸狹窄,見被拒絕入境即到處抗議大明帝國(北明),然而在大清帝國內又未見得於拒絕入明境一事,明顯這是一種以私怨寄於工作之上,大清帝國空坐宗主之名,卻無履行宗主之責。

  《黃名周報》上道『大清的態度非常嫵媚無力,又對天啟朝廷的偏愛越趨明顯,會以為「大明的問題已間接選擇了而不是解決了』,葉向高認為天啟朝廷(南明)是親清派,而弘治朝廷(北明)是反清派,大清帝國自然偏愛天啟。而且據說啟朝廷(南明)是大清帝國元老張立德所立,大清帝國又怎會不支持天啟朝廷(南明)。他甚至認為早前陳闊川是希望兩明合併,是因為天啟之君始終是大清帝國的人,單單聯盟天啟基本上沒意義,只有合併才可以達到大清帝國和陳闊川的目的,自然大明帝國(北明)是不會接受這種虛偽宗主國的手段。

  他認為大明帝國(北明)不會有下一步的行動的了。直言弘治朝廷(北明)基本上已經是『死』(沒有希望)了的。自從宮雨、白少展出走,大明帝國已經大傷元氣,雖曾有傳烽火三國的驅牛翁會帶人入境,重振大明帝國,後來卻不知原因又離開了,大明帝國又回歸死寂。最近期首輔御奇被斬,更令有心人入朝仕官的人望而卻步,加上又有所謂的宗主云云、外交不利、內政不修,還敢奢望什麼嗎?

  最後他表示,重振大明帝國最好的方法是砍掉重練(重開),當前的監國葉恆據說是大清帝國的張立德及天啟的徐元通(注:訪問時葉恆仍沒有被解職、押入天牢),所以認為現時大明帝國(北明)已經沒得未來的了。

四海報社記者 安平訪問


大匽帝國 駐黃名帝國領事
訪問豐臣定隆




(大匽帝國對黃名周報不滿的章節)

  大匽帝國是目前為止各國的斷交書發出後,大匽帝國是唯一一個仍被黃名糾纏的國家,更要求大匽帝國更換領事,原因是黃名帝國認為該領事(豐臣定隆)多次不願聽取黃名的解釋,反而利用更多的假設來裁決黃名是干涉大匽帝國的內政。

  這件事追根究底始終是因為《黃名周報》,豐臣定隆表示該國的敬親王在黃名帝國張貼新聞,把自己希望干涉大匽帝國成立部門的說意願說出。從而在黃名帝國形成政治力量,如大匽帝國反對,即會遭黃名子民的痛罵,迫使大匽帝國屈服。

  後來大匽帝國因此問題作出斷交的時候,黃名帝國的回應依然令大匽帝國不滿意。豐臣定隆指出條約上寫明斷交後,會交由國際社會裁決,但黃名帝國就繼續就事件發出國書,希望在兩國內部解決,從而令國際社會覺得,這件事是黃名帝國和大匽帝國的事,令各國不敢對此事發表言論。

  面對現在黃名帝國要求更換領事,他認為是因為黃名帝國根本不能接受任何人對他們有一句不禮貌的說話;並說出在外交場上,就是一場論戰,要善用各種不同的語調來說話,但黃名帝國已經是不准任何人使用他們不滿的字眼說話,還大字批評各國封建,嚴重影響華盟諸國感情。

  當記者問及大匽帝國方面是否會堅持不更換領事的時候,他表示不敢猜想聖上之意,而且對於《黃名周報》中引起多國不滿,黃名帝國依然堅持自身並無錯失這個問題,大匽帝國認為《黃名周報》不是黃名官報,同時亦不敢說全部內容,均是黃名敬親王所寫,但敬親王是光華社社長,又將《黃名周報》貼在黃名帝國,其用心已經可知一二。

  最後他更以個人立場對黃名帝國說:「請黃名帝國,必須留意一下各國的玩法,只是一直批評他國封建,不願看看大家的玩法是怎樣,又怎能加入大家的圈子呢?」

四海報社記者 醒夢訪問


大清帝國 從五品禮部員外郎
訪問帖木兒




(大清帝國於午門發出的聖旨,把黃名帝國列為「不受歡迎國家」)

  在這次黃名帝國事件中,一直處於一個特別地位的大清帝國,受到兩大明帝國(北明和南明)的求助,希望能在《黃名周報》事件中取回一個公道。就在兩大明帝國向黃名帝國發出斷交書之後,大清帝國亦宣佈黃名帝國為「不受歡迎國家」。

  在這次訪問中,提及兩大明帝國難得地一起向大清帝國求助,帖木兒對此感到有一些不快,因為北明方面在他接手管理北明的外交時候,已經把他的IP封鎖。現在面臨打擊才想到要向大清帝國求助。不過他亦表示會放下「私人看法」去幫助兩國。

  對於黃名帝國在大清帝國回應其《黃名周報》的言論,他認為大清帝國的推斷到最後還是正確的,就在12月12日黃名帝國的首相也暗示其周報是他們官方的產物(即黃名首相訪問之上的圖片)。所以他認為黃名帝國來一直以來的外交動作,完全是推搪自己的外交過失,還無恥地指責他國對黃名帝國無禮。對於黃名帝國的外交官,他覺得是個很有組織力的外交能手,但是未免過於不明事理。

  當記者提問為什麼大清帝國會在比較遲的時候才作出把黃名帝國宣佈為「不受歡迎國家」,他說是因為這個決定意義重大,所以需要請示上司。他亦指出黃名帝國如果能見好就收的話,就不會面臨這種對待。

  最後他說:「虛擬帝國本身就是一個遊戲,任何遊戲也有他的規則。所以要玩就必須跟隨規則來玩,否則被踢出局是很正常的。至於他們想改變戲的玩法,就必須先成為勝利者,因為這世界一個不明文的規則就是:群眾是跟隨強者的。

  打個比喻:要想申張正義的人必須身居高位,人微言輕是無法把心中的理想實現。所以,在下才會說,黃名帝國和其外交官不懂人情事理。」

四海報社記者 醒夢訪問


龍鳳天國 元老院會秘書長職
訪問冷月菲亞娜




(龍鳳天國向黃名帝國發行的國書)

  龍鳳天國一向是一個保持中立的國家,而今次的《黃名周報》事件也是一樣,對於黃名帝國除了發出國書之外,便無其他動作。

  龍鳳天國對於今次《黃名周報》引起多國不滿,冷月菲亞娜認為《黃名周報》只是剛好困在在所謂南北明一事上,所以《黃名周報》才被拿出來炒作。冷月菲亞娜表示對錯很難由各國評斷,並指出對的地方是說出南北明的矛盾之處,錯的地方在於它發行的時間點。

  眾所周知,龍鳳天國一向是和大清帝國為兄弟國,但他澄清龍鳳天國是站在中立者的角度,但以私交來說,一旦黃名帝國與大清帝國開戰的話,龍鳳天國比較站在大清帝國這方面。

  問及龍鳳天國發國書給黃名帝國的原因,他表示是因為帖木兒先生找他談對於黃名帝國的看法,並告知大清帝國已收到黃名帝國所發之國書。他感到是合適時機對黃名帝國表明立場,於是龍鳳天國便決定發國書給黃名帝國了,目的是為了以黃名帝國盟友身份,去制止干涉兩大明的事情。

  最後冷月菲亞娜希望黃名帝國,今後處理《黃名周報》所引發的風暴,要小心不可過份干涉國與國之間,才不會吃力不討好,落得被諸國當作公敵。黃名帝國雖有意幫忙南北明,可惜,南北明不是他能夠處理的。

四海報社記者 醒夢訪問



黃名帝國 首相 
訪問李迎希





(黃名帝國首相在民間發的貼子。)

  本報的記者有幸能訪問身為本次事件的主角——黃名帝國的首相。為什麼說他是主角呢?因為黃名帝國每一次所收的國書也是由他處理的,這次由四國發出的國書也是一樣。

  當記者問及黃名帝國對於近日所發行的半官方報章《黃名周報》,受到各國的批評有什麼看法的時候,他表示自己只是一位讀者,並反問報社為什麼會認為這是半官方報章。報社表示是從《黃名周報》中:「但在去年開始,這個官方新聞事業以自暴自棄的態度「送」予半官方新聞機構光華社繼續經營。」以及「現在延興皇朝要復興,始終要有舊東西走出來應和一下。光華社,也經歷了風風雨雨,她要回來黃名,彼此相互合作了。」得知的。

  李迎希對此作出澄清,認為這已經是過去了,並不能和現在相提並論。那即是《黃名周報》並和黃名帝國毫無關係?他則說兩方只是合作關係,是商業民辦,有新聞自由,並表示既有官方新聞渠道,何必要經商業報紙回答立場呢?

  當記者詢問兩大明帝國(南明和北明)因黃名周報的文句而到黃名帝國內抗議和斷交的時候,他表示自己並無任何看法,自己只是一個讀者,對這事並無感覺。

  再追問身為黃名帝國的首相,因為這事而被三國的斷交,大清帝國方面亦宣佈把黃名帝國列為不受歡迎,黃名帝國方面的看法是怎樣?他說:「亦都沒甚感覺,因為這是迎希預期之內,我反而非常之感謝各國對我黃名的關注。哈哈——因為這次的歷程,雖然有點難堪,不過是一件好好的經驗。」

  同時他亦表示並不會因其他國家而不支持《黃名周報》,並說出希望為封建社會裡面得到一點自由的空間,因為華夏國際間的慣例,就是孤獨的連結和枯燥的官腔。

  各國皆認為黃名帝國干預他國內政,李迎希表示黃名帝國的確有干預大明的問題,但沒有干預其他國家的內政。同時認為大匽帝國的駐朝領事,曲解他的說話,甚至是漠視。而這所謂的公函,已經違反了平等的條例,對黃名帝國來說,是一種無謂的傷害。

  最後他以個人立場,祝各國國運昌隆。因為他怕黃名帝國靜下來之後,會有更多的麻煩事等著他們。

四海報社記者 醒夢訪問

關於圖片的書面釋本:

  各位,阿希(李迎希)終於成功做了一件事情,原來這一次外文事件上,有的國家的外交官分析得很好,真的有按這個遊戲的規則來玩,但是有些卻發生了問題。

  這段時間的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內,而且還收到了很多回應,大家會覺得難以理解,為什麼要把黃名帝國的國際關係弄得那麼糟糕?因為要不是弄到這境地,(我)就掌握不了這些國家的形勢。有人說,最初以為我做事的方式得體面,接就變得尖酸刻薄,哈哈~對啊,你說對了,恭喜!但是有些國家的反應就不太理想了,不知道各國大臣會不就此防範?希望他們現在看得到,誰是好人誰是惡人。(因應臺灣的朋友,當中的惡人可以譯作“藏鏡人”)

  先跟各國道歉,因為我的言詞尖酸都得罪了大家。哈哈~至於黃名週報,的確不是官方撰寫的刊物,不過大家有一點一直沒有看出來,老是圍繞週報是官方報云云,事實上我是有點失望,因為竟然沒有一人提出一個證據,就是“迎希是情報提供者”!哈哈哈哈~~

  各位,你們也太無聊了,弄得那麼封建幹什麼呢?什麼也得藏起來,怪不得你們每一個國家都死氣沉沉,那不如轉型做回一般性質的論壇吧。這一次要不是我這樣的鬧一鬧,你們又怎會使盡渾身解數來應付呢?不過,大家要罵我的就要快點了,還有,好好看管你們的國民,我真很擔心他們會起革命,要求朝廷聽取民意,SEE YOU~

四海報社記者  帖木兒筆

追加報導 黃名怒退華盟



(黃名帝國退出華盟公告)

  2008年12月14日,黃名帝國發表退出華夏聯盟宣言,正式表明脫離華夏聯盟組織。另外一提的是,在公告當中找到黃名首相李迎希的錯字,本報記者溫馨提示,下次發表公告時要小心校對了。

四海報社記者  帖木兒筆



[ 本帖最後由 醒夢 於 2008-12-15 00:30 編輯 ]

頂部
愛新覺羅醒夢
勳貴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UID 3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53
威望 0
銀兩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8-10-3
旗籍 
品級 
官職 
爵位  大治太上皇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2-15 00:13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國別版》


仿傚古人 聖家成立




(聖家創立的貼子。)

  近日本報的記者在大清帝國內,突然發現大清九門提督成立了「聖家」的一個組織,其中更有其個人多年在官場的經驗談,在好奇之下本報的記者便去訪問創立「聖家」的上官奴了。

  相信大家也會覺得「聖家」這個名字很奇怪,據聖家始創人上官奴表示,古時有墨子的墨家,而他亦被尊為聖子,故稱他的派別為「聖家」,以效古人之風采。

  他表示自己一直有一套官場思想,若想將其發揚光大,就必須要將它「實化」,於是便將自己的官場思想結合,創立「聖家」,希望能令更多人認識他奉行著的思維,這正正也是上官奴創立的動機。

  由成立「聖家」的貼子,我們可以看出「聖家」思想大致分成五個部分——官場觀、制度觀、政治觀、君權觀、權制觀,引述如下:

  官場觀:每個國家,在立國之初,都相信自己的官員是團結的,但經過時間的轉變,慢慢會轉變成官場分化,官員的分化是不能避免,派系衝突是必然之物。

  制度觀:反對「以古非今」,反對引用成功論壇的制度,作為自己論壇制度,必須因時制移,否則會只會「兩頭不到岸」,既失去本來的好處,亦得不到其他新的益處。

  政治觀:反對官場公平,兩個官員對立而做錯,必須要罰,但只能罰一方,否則會失去雙方的支持。

  君權觀:君主必須有一派系於官場生存,以免論壇發展出現偏差。
  
  權制觀:辦事要依制度,但當權力超越制度,就算不依制度辦事,亦不為過。

  本報的記者為了更了解「聖家」的思維,於是便針對「聖家」的思維作出不同問題。

  「聖家」的政治觀中提到,只能罰一方,若然兩方所犯的錯誤都是十分嚴重,那該怎樣作出懲罰?上官奴表示,在官員政見不合相爭造成的「錯」方面,要看他們犯錯的原因,要視乎民意,與自己思想較接近的一方即可留下。但若是法律上的犯錯,就應按照法律處理。

  記者問到上官奴會不會再修改聖家思想,他指出,日後即使需要修改,亦不會是官方性宣佈修改,而是聖家信眾漸漸的修改。

  「聖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受到任何批評,但相信再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人因意見不合而作不同程度的評價,到時候「聖家」又會有什麼反應呢?上官奴表示,若然外界對聖家思想有爭議,他是接受外界的反駁。他同時亦指出,如果是贊同聖家思想,而加入聖家。當遇到批評,就應辯駁,不然又憑什麼說聖家思想能救世!

  到目前為止「聖家」所得到的回應也不大,記者問及聖家會否結束,上官奴表示,只有世人不相信聖家思想,聖家才告結束。

四海報社記者 流觴曲水筆


黃名首相受壓 於民間怒爆發




(圖為黃名首相民間發洩的貼子)

  近日本報記者在黃名帝國中突然看到有一貼由黃名首相發出,入內卻發現充滿著黃名首相的「情緒發洩」,大概是因為受到多國的外交壓力而產生的負面情緒。本報記者在此作出詳細報導。

原文:
d曲街真係唔小唔鬆化!都未見過d咁鍾意比人小既外交人員!
真係係都要激老子發火!

我仆你個街,你條粉腸而家就也文也武,你分裂走黎建交我知唔知呀?等我簽左先知你地分裂既,隱瞞我地有冇追究呀?
上頭人格分裂既我後來先知我又有冇追究呀,換人你換得咁快,d粉腸係咪食濕米架~其他野做咩做唔到咁快呀~咁仲唔係拎住大明個名係度招搖?我黎咁耐~講左咁多做左咁多,一d野都get唔到仲要扮哂大~仆你個街抵你全國一齊仆直~搵班2打6閂站閂文講黎講去三幅屁都未計~係度講人心虛~你唔虛就唔對號入座啦!on99!

話緊!你身痕!

譯文:
  那些混蛋雜種真是不罵不行的。我還真沒看過竟然有些這麼喜歡被人罵的外交人員!難道非得把老子惹火不成嗎?

  我混你的帳!你這面目可憎的人現在竟然在作威作福,我那裡知道你分裂後才來建交?待我簽了建交文才知道你們分裂了。你們把這個隱暪着黃名,我們有沒有追究啊?

  我後來才知道,你們大明的管理層人格分裂,我又有沒有去追究?外交人員卻換得那麼迅速,他們是存心找碴的嗎?他們怎麼做其他東西又不是這麼快?那這樣是不是以大明的名義在招搖?我來了這麼久,說了這麼多,做了這麼多,你們一點東西也意會不到,還要在擺高姿態!混你的帳!你全國都去死是真的活該!你們找一群小混沌關站關帖,說來說去還是堆垃圾。我還沒有把他們計在帳內。你們還要說別人心虛。你要是不心虛,你就不會胡亂的對號入座!笨蛋!

(以上乃四海報社記者譯文,或有誤差,請見諒)

  該國臣民對文帖皆有不同的意見:

  國民洛流認為身為當事人身為管理層,不應使用粗言穢語,把事情鬧得太過。他更送上打油詩-「大家上網想開心,何必小人小鑊甘,亂咁爆粗黑人憎,外人見到都無引」內容大概為大家都想在網上高高興興的,無需如現在這樣,用粗言穢語罵人。這樣只會討別人厭,其他人看到也無意思。

  輔臣hichun指出他們所罵的人均屬壞人,非罵不可。當hichun看到洛流的打油詩後,隨即亦回敬一首「咸家鏟地齊種樹 ,後院池塘多鮫魚。晚來炊煙嫲撚飯,你老母兮親下廚。」由於此詩內容不文,所以筆者不會譯出內容。

  輔臣露營看到大家的言論和態度感到稀奇旱見。

  皇儲言峰則惡言相向,表示黃名帝國官員生氣是可以理解。對方不知所謂,仗勢凌人。

  大明帝國(天啟朝廷)駐黃名總領袁崇煥以路人身分發言,認為事出必有因。五個國家同時對黃名帝國反感,並不能因為一句「他們白痴」就可涵括。黃名帝國的官員理應反省。

  皇儲言峰看到袁崇煥的回應後,指出世界上盡是沒主見、沒思想、思覺失調的人。更認為黃名帝國的官員無需作出反省。

  本報社長醒夢只嘆息一句,卻遭來皇儲的責罵。皇儲認為醒夢並無資格回應事件。

  首相其後對袁崇煥的發言作出回應:認為五個國家都屬封建國家,所以不容於黃名帝國是次行為。從事情發展至今,五個國家的高官群情激憤,但仍有部分國家的國民讚嘆黃名周報。至於袁崇煥的發言動機,只因為有人在作怪鬧事。所以袁便要來落井下石。最後更指出黃名帝國並不會是敗者。

  龍鳳天國駐黃名帝國領事星夜。菲亞娜,出面澄清對黃名帝國並不反感,並表示龍鳳天國最大的優勢便是絕對的中立立場,可惜這中立立場卻因為昨天的干涉被打破了。她希望這種罵人的文章要鎖起來不被人觀看,因為會引起別人的反感。

  四海報社編輯安平認為任何情況下,說粗口都是沒有可行的理由,其他東西更不用說,有理也沒有用。

  輔臣hichun質疑安平是否大明帝國的人,但其後安平反問何以見得?並表示自己是四海報社編輯。同時輔臣hichun同意龍鳳天國星夜。菲亞娜的言論,表示會好好學習。

  大明帝國領事葉向高奉勸黃名帝國,不要與列國撕破臉,所謂好來好去,請黃名帝國考量。

  百姓小夜質問大明帝國領事葉向高,並反問黃名帝國到底輸了什麼。

  大明帝國領事葉向高奉勸黃名帝國已經輸了,就不要與列國撕破臉,所謂好來好去,請黃名帝國考量。

  皇儲言峰則回應安平,表示這條問題需要去問創造粗言的人,並指出有惡狗咬人,人沒理由走回去咬那隻惡狗。並批評大明帝國領事葉向高的言論,黃名帝國是不是輸了,還不到大明說話,很簡單說句,誰笑到最後就是贏家,哈哈哈哈。

  百姓源流對皇儲言峰說,可惜你的只是苦笑,苦笑的人未必會是勝家。

  黃名帝國首相表示,他罵人要罵得光明正大,就是喜歡用粗言,因為要給大家看。他說「……我只是知道大家表面是分開各門各派,但一試起來,同一班人以任何一個名號作幌子。對迎希來說,有甚麼大不了。你們要圍剿的,難道就會有十萬八千個黃名人走進你們的國內?別造夢!大家來到黃名抗議甚麼,已是迎希設這個遊戲的成功,看得清楚封建兼懦弱的圈子是如何的沉悶。……」指出自己並不怕其他國家的圍剿。他亦讚賞龍鳳天國是一個守風度的國家。

  到目前為止再沒有其他回應。

四海報社記者 流觴曲水筆

頂部
愛新覺羅醒夢
勳貴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UID 3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53
威望 0
銀兩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8-10-3
旗籍 
品級 
官職 
爵位  大治太上皇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2-15 00:13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活動版》



各國之活動




(圖為大清帝國首頁)

大清謊言活動
http://www.kenhk.org/qingshi/viewthread.php?tid=8374&extra=&page=1


其他帝國並無活動或無知會有其活動。

四海報社記者 醒夢管理


《人事版》



各國之人事(由11月15日順序至12月15日)




(圖為大清帝國首頁)

大清帝國

命民人尹晚涼為正六品淅江學政

女男爵天之驕女任協辦大學士

工部尚書草野川補授軍機大臣職

大清國駐明國首席總理大臣接替(由陳闊川更改為帖木兒

流浪貓查洛升為正五品刑部部員外

瘋狂阿俊升為正五品西直門參將

醉生升為正五品江西按察使

帖木兒升為從五品禮部員外郎

欽賜睿英侯加太子太保公子雨任協辦大學士


(圖為龍鳳天國首頁)

龍鳳天國

原滸墅關之民族傳說縣長冷月菲亞娜為元老院會秘書長職司

原蘇州長官星夜菲亞娜為外務部議長職司

銜命庶民北辰若無為青霄殿策士司

委任庶民安平為雲來客棧掌櫃司


(圖為大匽帝國首頁)

大匽帝國

欽點民人豐臣定隆為兵曹侍郎

光祿大夫安室小平為大司空列三公兼匽州提督進丞相府理要政

曹彥原尚書左丞調兵曹轉右丞

豐臣定隆遷兵曹晉左丞

宇文神顯原兵曹左丞調戶曹左丞


(圖為大明帝國北明首頁)

大明帝國(北明)

首輔御奇斬首

任命葉向高為首輔一職

任命葉恆為監國一職

任命葉恆為黃名帝國交涉全權大臣

查得新任監國葉恆原來是天啟偽朝的徐元通,即日起解除葉恆在吾大明的監國職,押入天牢,聽侯處決。



(圖為大明帝國南明首頁)

大明帝國(南明)

從二品政事侍郎兼太子少保中議大夫 帖木兒加榮譽職為太子少傅文官職加為通議大夫 封子爵

正三品政事參議兼江南府通判權知江南府事刑部左侍郎子爵安平免兼刑部職加太子少保 政事侍郎 江南府署理知府封建康伯

正四品翰林院侍讀學士中議大夫 醒夢加從三品翰林院署理學士 政事侍郎 封子爵

正六品兵部郎中禮部郎中兼應天府通判 權知應天府事袁崇煥加 正五品兵部員外郎 禮部員外郎 應天府同知權知應天府事 加奉正大夫

正七品應天府午門推官牛大力加正六品應天府午門通判

查洛加從五品奉直大夫

北辰冰加正七品文林郎

徐元通為齊國公

任命宇文神顯為從六品江南府安徽推官兼戶部署理郎中


四海報社記者 醒夢管理

頂部
愛新覺羅醒夢
勳貴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UID 3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53
威望 0
銀兩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8-10-3
旗籍 
品級 
官職 
爵位  大治太上皇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2-15 00:1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專欄版》



胡鬧瞎說‧亂評天下誌‧敖小光



  首先,在此吾要先感謝一下四海報社社長‧醒夢先生之邀請,而有這機會在報刊上與大家見面。

  其實這第一回寫,實在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好!但凡相熟的人也都知道的,其實敖小光是個很低調也很害羞的人兒。

  可是沒法!就是太有才又不知藏拙!顧而被眼尖的社長給相中,還效法那劉備拜諸葛之法,三顧草蘆的給請回來!

  所以敖小光要在這裡警惕大家,千萬要潔身自愛,不要閒著沒事喜歡到處亂跑晃動的招人注目!

  好罷好罷!說到這裡大家都嫌憎了,就聊些其他的,近來敖小光雖是因病沉潛,不問世事,卻也略有所聞三國圍堵那新興的黃名帝國。

  在此,敖小光不禁要表達一下對黃名帝國首相的欽佩,那敬親王在遭受諸國的輪番炮轟後,面對各界的壓力,仍能勇敢的堅持原則-維護《言論自由》!這一點實在令敖小光心生嚮往矣!

  有人拿其與大明帝國的先皇‧永樂皇帝相比,吾卻不以為然,想那永樂皇帝是何許人也!擅封盟君,妄自尊大、私命它國使節,意圖干涉內政等等諸多罪條,實罄竹難書矣!無怪乎大明國今時今日之分崩離兮實出其禍也;吾反觀黃名之敬親王,或許執政多時,難免給人些老奸巨滑的感覺,卻也未曾作出與那永樂一般為禍天下之事,相反卻力促大明南北歸一,只可惜大明的問題層層疊疊,非是言語可以盡述,縱使其宗主國大清亦未能全盤掌控其動向,黃名的敬親王欲以一外來者的個人之力,善全其統一之美事,雖是不智卻也比那永樂皇帝要高尚的多!

  何也?敖小光姑且不論這敬親王是否意圖利用南北明的統一,來為黃名謀取什麼樣的利益,然究其言行舉止,皆為求大明一統和諧,百姓安康。

  再將之放予華聯之內,放眼眾國外邦之間,論政吾向來僅拜服予大清的前任領班宮雨而已,其告老隱退之後,吾可謂再無知己,及見此子一出,吾終感慰然,只因黃昏夕霞後,總算略見新月初放矣…

  吾殷切期待著,經此之後,天空會有什麼樣的光景呢?

  備註:以上言論不代表所屬國度或報社之立場。


《外交大亂過後還是平凡》.「影」


  黃名與其他五國的外交問題,實在太多人知道了,我也不想再說甚麼。我今次寫的,是對以後國際形勢的遠觀。

  參與事情中的國家,都是大家熟悉的國家,如華盟盟主大清帝國、活躍於外交的南明和北明、一直受尊重的龍鳳天國,以及新興國家大匽帝國。

  大匽帝國目前在立國之初,和黃名斷交後,就再無邦交國,須待至明年一月,才正式開始進行外交工作。筆者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決定,許多時候,強國必須有一段鎖國時期,像公認的強國--大清,於立國之前,亦曾鎖國三個月。這時期,能大大地培養到軸心官員為國效力的精神,增加向心力。但是,許多君主都不願這樣做,因為怕鎖國太長時間,日後難以追回。可是依在下所見,未曾有一個,在開國前未有長時間鎖國的國家,最終能達至強大。目前,大匽式的鎖國政策,能使自己擁有一定國力再邦交,令自己在結盟時,不至於被外國拒諸門外。這是一個聰明的決定。若非大匽當日有官員,拿著聖旨到外國去宣佈建國的事情,也相信沒甚麼機會今天會看到黃名能借題發揮。

  雖然當日大匽前身的三國居酒屋曾出現,官員大謀略家,無視君主命令,以自己方法,和使者說話,結果到了今天,還不少人看到類似情況後,會提起此事挖苦別人。但是,看到今次大匽官員,近乎完美的外交技術後,相信不少人亦對大匽帝國外交官的能力改觀。

  南、北明在國際上少見的國家,一般在分裂後,分裂出來的新國家,都會承認自己是分裂出來的國家,但是,南、北明卻是兩國均自稱是正統,而他們對自己的正統身份理據,亦有不個說法。

  於黃名事情後,北明開始和大清回到有一定的國書來往,使兩國關係開始緩和,但本人相信,沒甚麼可能看到南、北明合併的一天。因為一旦合併,即表示自己之理據的謊言,兩方總有一方是說謊的,但那一方顯然不想令自己在國際上臭名遠播,因而不可能看到合併此情形。

  綜合來說,國際社會並不會出現大變動,兩明將會繼續分裂,大清仍然是能保持大國地位。

  備註:以上言論不代表報社之立場。


每周爆爆.mr.陳



  恩!本期周刊主題還是一樣不知道寫什麼好。

  所以就隨便寫寫,如有雷同之處那就雷同。廢話少說首先要介紹的就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第三屆肥水之花又要開始了。據聞這次後選人有兩位神人級的人物將盛裝出現,一位是萌界指數戰鬥力達到三萬以上的女神天女,第二位是不知道打從哪冒出來的犬神——犬神將又會如何展現出迷樣的特殊能力呢?請待下回見分曉。

  接著是大清之聲海洋電台的書面報導,經過上星期電臺的新人mvp票選活動,經過激烈的競爭誕生兩位最具有潛力的新人。這兩位分別是蠢女孩妹妹與孤風阿姨,肥水指數達到一萬多,在短短的幾週內已經把大清的戰鬥力指數全面性的提高80%,可刊稱是2008年底最據有爆發力的新人。

  再來是大清十大惡人專題報導,十大惡人過去以前都是趙飛龍嫡系拿下——不過在這幾週裡聽說來了一位大清之狼,繼宮雨跟孤獨伴隨行之後本以為大清風俗將可再度純真的感覺。但事事難預料,大清之狼之首竟然潛浮在大清,於是我們在此訪問了幾個案發現場的證人:

第一位證人四葉女仕:「意外發現...手天和孤獨伴隨行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二位證人二袖白雪女仕:「有種遇到變態的感覺...(汗」

第三位證人醒小夢先生:「手天要加入大清狼之組織!?」

第四位證人敏:「他可能早就是榮譽會員@@~+」

第五位證人蠢女孩: 「爸爸!!快抓變態=ˇ=」

  經過五位證人的陳述我們得知,大清之狼將再度襲擊中土!剛澤戰士們拿起我們的武器一起保衛家園吧!嘿嘿呦~

  專欄版的最後來一首蕭敬騰王子的新衣,祝個位今晚一覺好眠。

http://tw.youtube.com/watch?v=ltGZ5rUHAoI


  備註:以上言論不代表報社之立場

頂部
愛新覺羅醒夢
勳貴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UID 3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53
威望 0
銀兩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8-10-3
旗籍 
品級 
官職 
爵位  大治太上皇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2-15 00:1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特別版》

十三年的玉蓮花 黃名帝國




(圖為黃名帝國首頁)



  一九九五年的八月二十六日的某公園中,一群小孩悄悄地建立一個完全屬於他們的帝國君主專制政府。什麼帝國君主專制政府?的確,這不大可能令相信,連筆者起初也不相信,但這正正是黃名帝國的獨特之處。

  由一個角色扮演的皇帝遊戲,到在互聯網建立起虛擬帝國,已經用了六年的時間,六年間,這群小孩已經成長了,但他們沒有放下當年的理想。六年的時間把他們磨練了,變得更成熟了。他們像玉蓮花熱熾的心從沒有熄滅。由一九九五年到今天的二零零八年,十三年的輝煌,絕對不是出於數個的巧合或是某些的運氣。由國歌、國旗、國徽、國花、國寶、憲法都一應俱存,試那一個虛擬帝國有這麼完善的配置?

  黃名帝國和我們一般看到的虛擬帝國不同,不像大清帝國般在長期、明顯地強盛;不像大不列顛帝國般出現半空置的;不像大匽帝國般新興、活力;不像大唐一統般由中國內地人主持;和一般網上論壇更是兩回事,不如烽火三國論壇曾經強盛,更不如香港討論區般商業性的。黃名帝國就是這樣突然來到了我們的面前,以過往十三年的歷史,吸引著我們。

  中國清代有八旗,黃名帝國也有四旗,他們分別是察蒙旗、察加爾旗、察式庭旗、察安旗,每旗都有自己的特色。黃名帝國的國民率直、豪邁、爽朗,追求暢所欲言、表達真我,甚至言語間夾有粗言,不願被世間繁瑣的法規所限制。其實,文明開始之際哪來這麼多法規?這一點有少許像墨家追求的回到太虛。要是你也是這一類的朋友,那黃名帝國和你可說是「天生一對」了。

四海報社記者 安平筆


四海報章社評

黃名首相外交風波 五國齊聲討


  如標題所說,這次事件的導火線來自一份在黃名帝國內發佈的報刊──黃名周報。事實上,黃名帝國一直聲稱報刊並非官方立場,然而本報得知,黃名周報的所屬報社──光華社的社長,就是黃名帝國的首相李迎希,而李迎希也坦白承認,周報的投稿人也是他,因此,未免讓各界有一種,在球賽上,球員是他,球證也是他的感覺,因此黃名周報的中立性備受質疑。

  黃名帝國在處理大明帝國南京、北京政府問題上相當積極,這已經造成黃名帝國跟大清帝國磨擦的遠因,由於大清帝國及後認為,作為宗主國的大清帝國表示:對分裂中的大明政權作出調停,是大清帝國的責任,也是大清帝國的私務,外國不應予以干涉。

  大匽帝國方面,據本報了解是因為黃名帝國觸犯了建交公約在先,國內普遍對黃名帝國不滿,加上國際形勢對黃名帝國極端不利,內外因素之下促使大匽帝國毅然決定與黃名帝國斷交。面對盟友大匽帝國傳遞來的國書,黃名帝國雖極力地辯稱是建議並有意協助宇文神顯先的成立一個隸屬於大匽帝國的歷史檔案部門。然而諷刺的是,身為歷史檔案館館主的宇文神顯澄清:本館無意隸屬於任何國家,故一直也沒有接受任何來自黃名帝國的建議,並要求黃名周報收回一切不實之言論。及後,黃名帝國與大匽帝國新任領事豐臣定隆談判破裂,黃名帝國儲君被豐臣定隆誤認作百姓,加之談判氣氛漸趨緊張,黃名帝國以此為契機要求大匽帝國撤換領事,更親自到大匽帝國申訴不滿,卻遭大匽帝國冷言對待,宣聲兩國已無邦交,大匽帝國委派何人接待用不着黃名帝國干涉。至今為止,於大匽帝國之交涉仍未落幕。

  大明帝國北京政府方面,本報收到可靠消息,兩方已鬧得不可開交的程度。由於黃名周報引發北京政府的不滿,北京政府監國葉恆表示:由於一直負責與黃名帝國之葉向高因事無法親身前往黃名帝國,故葉恆以大明北京政府之監國身份親自進行交涉,但被黃名帝國以“葉恆並非黃名帝國認可之領事”為由拒絕。葉恆方面認為,作為大明帝國方面的監國,監國有權隨時決定駐使的人選而無需黃名帝國插手干涉,並認為黃名帝國對本國內政過份干涉,而且黃名帝國有驅逐葉恆的動作,北京政府憤而與之斷交。然而事件並未因此得到平息,黃名帝國更在北京的領使館內與北京官員“擊戰”,黃名帝國首相李迎希更打破外交慣例,以髒話與葉恆對罵。本報認為,以外交官來說未免有失身份,而且也是個無可掩飾的汙點。

  最後,葉向高在接受本報記者安平的訪問中透露,南京政府的元首實際上就是徐元通,以及大清的態度早有定論。就這方面上,兩國一直也沒能提供出實質的證明,證明自己才是正統,而且很離奇的是,兩國一直都堅持自己是正統,而沒有半點分道揚鑣的動向,為什麼會這樣?這個謎,只有他們才知曉了。

  大清帝國作為宗主國的態度顯然比較遲緩,先是北京政府在向黃名帝國發出國書後,大清方面引用《清藩條約》限制北京大明的外交動作,雖說是根據條約而言,但也引起了北京政府的反感。南京政府方面按照條約規定得到允許後,隨即向黃名帝國遞交斷交國書,並揚言不想引起無謂的筆戰,拒絕黃名帝國對南京政府的一切疑問。北大明在遭受黃名帝國打擊後,憤然向大清帝國出面介入事件,經過多番轉折,大清帝國方面決定把黃名帝國宣佈為「不受歡迎國家」。

  本報認為,事件的癥結在於,黃名帝國因與黃名周報有着密切的關係,而黃名周報內對於其聲稱的半官方性,黃名帝國始終沒有一個讓國際信服的回覆,就這一層面上,黃名帝國與周報脫不了關係,後來,黃名帝國感到外交上的絕境,對於各國的指責更直言不諱地承認,李迎希不但是光華的總編,而且還是投稿人,那個也差不多直接承認其官方性。對於黃名帝國採取自暴自棄的手法,本社深感遺憾。而對於同業的光華社,本社抱着支持和競爭的心,因為新聞自由是屬於大家的,本報也不希望成為一言堂。

  最後,本報祝願黃名帝國早日擺脫過往的陰影,並希望再次看到光華社的報刊獲得好評,為虛擬帝國論壇界的新聞事業打開新的局面。謝謝各位讀者的觀看。

四海報社記者 帖木兒筆

頂部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Processed in 0.010072 second(s), 8 queries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06:13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陪都 - Archiver - WAP